Monday, February 28, 2022

黄金10年-584-060-通膨压力

 黄金10-584-060-通膨压力

 

国内疫情升温,确诊案例突破三万宗,比2021年更糟糕。俄罗斯看准各国虚张声势,不敢造次,兵临乌克兰城下(或许已经进城)。乌克兰政府恐怕一推就倒,总统除了嘴硬,实际上知道是螳臂挡车,随时被俄罗斯废掉。倒是俄只要在基辅建立傀儡政府,乌克兰就等于落入俄罗斯手中。这对欧洲和平的局势肯定带来极大的影响,东欧各国页开始人人自危。不但如此,西欧国家包括德国也无法置身事外,普丁的野心要扩张到什么地步才能满足,没有人知道。不过肯定的是,目前欧洲和美国不可能为了乌克兰和俄罗斯宣战,经济制裁只是最糟的决定。俄乌情况牵扯美国股市,一讲到开战,股市大跌数百点,一说到和谈,股市又反弹。道琼斯指数周五大涨800点,两天内反弹了2200点,令人惊讶。不过,最终到底是牛或熊高奏凯歌,还不能下定论。

 

国内上市公司继续宣布2021年尾季业绩,其中棕油股项大唱丰收,不过因为外围情况严峻,许多公司股价只是微升,等待局势稳定下来。跟着战云密布的是油价大起,原油已经冲击每桶100美元,为许多国家的通膨造成压力。政府为了显示天下太平,同时也怕落入反对党口柄,继续津贴油价,或者津贴更多种日常用品,这将使其发展开销更添压力。希望不会出现承包商诉政府不准时给钱的情况。虽然这只有在承包商无法生存,即使未来被政府列入黑名单也在所不惜的情况才能出现,但谁知道这局势会不会到来?。

 

即使疫情依然高企,一些熟食和面包已经悄悄起价,起价位于50仙至一令吉之间,理不得人民可能因此减少消费了。另外,最低薪金涨至1500令吉也在坊间热论,薪水是该跟着通膨情况调整,还是根据劳力支出的素质调整,劳资方明显有不同的意见。其实,更严重的是即使基本薪水调到1500令吉,许多本地人还是觉得养不活自己或一头家。通货膨胀的魔爪无所不在,不是区区一两百令吉能够解决的事。

 

新年已过,二月过完,转眼就是三月了。看来我国2022年第一季面对通膨压力,经济数据不大乐观。以往举行大选,对民间是另一种经济上的激励,这次柔佛州选,碰上冠病肆虐,加上各党各派只为争权夺利,没有解决人民困苦的长远措施,经济因此更显沉闷。只要不出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,和让人民看得希望的愿景,国内局势将继续虚耗,经济压力将继续压得大家喘不过气来。

 

 

本周战争一触即发。组合回酬依然下挫到-5%

 

本周投资记录:

 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。

《黄金十年》2022225日;刊号:58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