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2, 2022

黄金 10 年-609-085-浮沉

 黄金 10 -609-085-浮沉

吉隆坡综合指数在上周站上1500点以后,本周再接再厉,向上攀升,不过,之后却有心无力,并在周五几乎回吐所有涨幅,市场再度横摆,其中一个原因是手套股再遭到卖压。贺特佳(HARTA5168)在89日宣布令人失望的业绩,营业额跌了80%,净盈利也大缩水超过95%,引起市场担忧,酝酿了一个星期的抛售情绪,终于爆发。本周应该是股票行逼仓,没有持票能力的投资者只能看着自己的股票被强制脱售,欲哭无泪。

贺特佳周二一度跌到1.61令吉,单日交易近两亿,显然逼仓已经到了顶点。这让我想起去年的世霸动力(SERBADK5279),当大股东被逼仓时,股价已经到了惨不忍睹的情况。贺特佳虽然基本面比前者好很多,,但是在逼仓的当下,其实和基本面没什么关系。再说呢,手套股面对的除了逼仓,还有卖空的落井下石,大股东除了明哲保身,其他作为不大。

那么,话说回头,从20令吉的价钱,跌到1.60令吉,跌了90%,大股东是不是可以将它私有化,占为己有呢?我们的手套股大股东似乎不是这么认为。我们也无需斟酌大股东的谋略,他们肯定有自己的想法。除了贺特佳,另一只被逼仓的股票是国产柅品工业(KOSSAN7153),我们看到它的股价在周二大跌至91.5仙,,和周一的交易量在5-6千万股之间,之后迅速反弹,目前处于1令吉以上。

至于另一只龙头股顶级手套(TOPGLOV7113),无法幸免,股价也在周二创下新低77仙,交易量达1.78亿股,哀鸿遍野。丹斯里林伟才虽然带头买入顶级手套280万股,但是无法力挽狂澜。下个月初将是顶级手套宣布2022年财政年全年业绩的时刻,大家最好系好安全带,准备面对另一番惊涛骇浪。同样的,顶级手套的股价也从最高峰跌了超过90%

美国股市在上扬了一段日子以后,也开始反复,世界的局势依然紧绷,俄乌战争延续,影响经济甚广;美国这时候利用台湾来挑衅中国,危机一触即发。不管专家怎样分析,就是没有人能够肯定未来的发展。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俄乌战争已经让美国吃到苦头,世界最强的名衔摇摇欲坠,国际警察的光环不再闪亮。中国务实的作风,让盟友渐渐靠拢,毕竟没有国家愿意和口惠而实不至的美国全力配合,除非背后有不可告知的议程。

当政治影响经济,结果是投资者纷纷退去一旁静观其变,世界局势如此,国内局势亦如是。纳吉上诉案开审,个中光怪陆离,让人大开眼界;同样的,LCS案件一样让扎希有如热锅中的蚂蚁,形象更加负面。国人如果真能够视而不见,把贪污不当一回事,那么,之后的政治贪污将“百尺竿头”,“突飞猛进”,嘿嘿。

本周组合回酬徘徊在负8.8%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《黄金十年》2022 8 19日;刊号:6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