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9, 2022

黄金 10 年-610-086-试探

 黄金 10 -610-086-试探

吉隆坡综合指数在上周急退50点后盘整,纳吉入狱的事件似乎没有什么影响股市,反而是巫统领袖更大举反应,催促大选显得大选已经近在眉睫。之后政府宣布财政预算案将提前在107日公布,显示首相伊斯迈沙比里再一次安抚巫统官司派的心绪。巫统官司派以阿末扎希带头,阿末扎希自纳吉判罪以后,不断落泪,比起缅怀纳吉功绩及受到“不公”的对待,似乎更像“兔死狐悲”多一点。无论如何,拥纳吉派无视法庭的判词,公然反对下判结果,冲击司法独立,甚至把特赦当成囊中取物,把司法独立和公正弃之不顾。

因此,股市夹杂其中,忧中带喜,如果没有美国股市的从中作梗,大概可以稳定下来,静待财政预算案宣布好消息,再准备好政治重新洗牌。其实美国经济规模庞大,那么看得上大马股市,只不过,美国处于牛熊交替之间,当者披靡,谁也不敢与之逆向航行。这次美国鹰派强烈表示升息不会停止,让股市成为惊弓之鸟,道琼斯指数大泄千点,显示后市并不看好。影响所及,大家转为保守,可能遏制了吉隆坡股市周三至周五的反弹。

股市周五收于1500点,让我们有点意外。不过那是道琼斯大跌1千点之前的事,来周吉隆坡股市将更加谨慎交易,并紧贴美国股市的走势,相信大家正在试探我国股市的韧力,以及未来执政的政党是谁,甚至巫统势力会不会重新洗牌。这种情形,加上政府没什么资源可以消耗了,股市只能横摆,不跌破1500点已经是万幸。

我上周才回忆世霸动力(SERBADK5279)被逼仓的情况,周内原来又再发生另一轮逼仓。基于银行将委任代表协助进行公司的清盘,此坏消息一出,世霸动力惨遭抛售至3.5仙。不过,之前这不是已经摆在台面,执行只是迟早问题的吗?可见许多投资者还是抱着一线希望,当股价一再滑落,索性不再理会,弃置一边。其实,从10仙跌到4仙,如果是1万股的话,只至少可以省回600令吉,这不是小数目。不过人就是这样,觉得都已经亏损一、两万块(从2令吉到10仙),还这么看重600令吉吗?不当机立断的话,钱又被烧掉也无所谓了,反正裤子已经破了一个大洞。还有,如果一卖掉,很多人都会认输离场,不再看这个股票,一了百了。这不止应用在世霸动力,也很贴实的应用在各大手套股上。

本周组合没有变动,回酬下滑至负9.9%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《黄金十年》2022 8 26;刊号:61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