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4, 2019

黄金10年-470-橱窗活动启动


黄金10-470-橱窗活动启动
 
如果说近来的股市上涨,是美国股市强劲的带动,我觉得有点牵强。我国的综合指数和美国脱节已经很久了,道琼斯等指数跌了又起,多次创下历史新高,我国指数不是停顿不前,就是倒转向下。全世界的股市,多多少少都受到美国股市的鼓舞,要跌也难,除了马股市。所以说,这次向上,不是机构经理有意为之,是什么?我们组合的一些蓝筹股如贺特价(HARTA)和顶级手套(TOPGLOV)也受益不少。
 
每次我们说外资已经卖得七七八八了,但是,隔不久又看到外资撤退的统计,外资,好像无所不在。而这次,综指在短短一星期内从1565点起到1614点,周五更是收在1600点以上,得以一洗几个月来的颓气,显示外资的卖压已经转弱,机构投资者复盘成功。虽然如此,我觉得要收到比年头的1690点还高似乎有点困难,个人预测应该是收在1650点以上,明年2020大顺年,再向上攀高。
 
周五开始远游,要一边游玩一边注意股市走势果然有点困难,但是因为身在马来西亚,所以还不是完全无法观察股市,只是关注程度当然没有人在吉隆坡那么紧密,当然也没有正常工作时间那么专注。但是,看来这两个星期股市的走势只有向好,所以无需过度担心。预料我们的组合以上升姿态跨过2019年,迎向2020年;年回酬在15-20%算是不过不失,不过因为2018年马失前蹄,还是没办法收复失地,而已无法归零开始,只有再努力一年,才可以转亏为盈吧。组合2019年至今回酬是17%
 
本周忙于准备旅行,所以在组合投资方面没有惊喜,表现不过不失即可。至于希望在2020年开始一个新的组合投资,本周也没有细思考量,或许在旅行途中可以构思一下吧。读者或会员如果有什么好主意,欢迎电邮给我:cjq333@yahoo.com
 
可以事先披露的是,我还是想减少组合的股项,目前23只股票(另外有两只是母股和优先股共拥之)和4只凭单,也许一些读者觉得过多,集中力不够。我觉得,减少股票数目倒不是因为集中力的问题,而是一些股票因业绩表现不佳,长期没表现,而某些股票随时势崛起,当趋势越来越强,股票表现也转强,或许可以把前者换掉,买入时势股,赚一些短期利益以加强组合的表现。(例如今年一直专注于投资新附加股,即使有时候会“失手”,但总的来说,利润蛮丰富的,功可抵过)
 
趁旅行放空自己,本周暂不做任何投资。
 
**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,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,2019年进入第四年,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,请电邮cjq333@yahoo.com了解详情。
免责声明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。
《黄金十年》20191220日;刊号:47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