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9, 2019

黄金10年-471-2020, 我来了!


黄金10-471-2020 我来了!

 

美国股市依然强劲,屡破历史新高,明年上看3万点。而其科技股继续贡献了成长的动力,已经突破9千点,明年将挑战1万点。让笔者较安心的是市场没有泡沫化,投资者依然有数不尽的忧虑,分析员三年了依然一句老话,明年挑战更艰辛。唯有市场保持忧患,股市才不至于大跌,在1999年或2007年,股市破新高时,市场一片歌舞升平,彿熊市永远不会到来,结果都被潜伏的母熊咬得一身伤。如今许多投资者不是远离股市,就是已经准备好要逃往那个方向,股市破高,大家不觉得有什么需要庆祝,所以,我们就这样“静静”的度过了历史新高。

 

但是,在大马,股市比较现实的反映了真实情况,股市不单没有创高,反而不断探底,直到近日才有较强力度的反弹。全球股市繁荣,唯独马股市憔悴。这和希盟执政了1年半,依然没有一个很好的经济政策,反而越走越封闭的行政方式,很难说没有关系,是吗?

 

组合投资回酬跟着橱窗效应回弹到20.99%,为2019年留下美好的句点。不管投资者对明年的市场如何悲观,我对2020年是充满期待的,期待能够把2018年的亏损反亏为盈,为黄金十年的十年总结带来一个好结局。电影或小说,大家不是都喜欢美好的结局吗?我也是。

 

通常我在最后的一两个星期是不做交易的,不过这次是例外。我在周五买入了世界海事(ALAM511515000股(每股14仙)。之前买了其凭单,因为看好其业务复苏。没想到母股的反应比凭单还好,从10-11仙至今已经起了约40%,而凭单还是在4-5仙徘徊。近来它继续获得许多合约,看来业绩和股价大有可为,我就把年尾剩下的一些现金用来买入母股,希望母股和凭单平驱直进。此外,我也加持成荣集团(MUDAJYA5085),买入1万股(每股40仙)。

 

在我的个人观点,股市自509沉沦以来,没法跟随美国股市起舞,不过一些股票已经不管大局,在2019年大放异彩,而另一些股票已经蠢蠢欲动,预料会在明年有所表现。这个阶段,买对股票很重要。不然,一个趋势过去,大家又要忍耐多10年。明年,什么趋势会向好呢?我这里还是一样,持续看好油气股,但是,我也觉得电子钱包是另一个值得一看的市场,此外,棕油价钱的反弹,还有一些产业股可能也挨过了冬天,值得关注。

 

至于俱乐部的通讯录,已经走到第4年第16期,已经慢慢形成一个模式,希望会员们喜欢,也希望会员们能够推荐一些新的会员加入,这个俱乐部除了会员费没什么附加开销,反而有的是未来增值,个人觉得在2019年扭转了2018年的颓势,接下来的2020年将带来更好的回馈,希望读者不要因为会员费而退缩(俱乐部的会员费和一些投资教学班所收的学费,不过是九牛一毛,而且也不是每年收费的),踊跃加入,以免向隅。

 

本周投资记录:

1.      世界海事(ALAM5115-15千股0.14令吉,价值2116.35令吉

2.      成荣集团(MUDAJYA5085- 100000.40令吉,价值4017.92令吉

3.      顶级手套(TOPGLOV)股息120令吉

4.      贺特佳(HARTA)股息18令吉

5.      协德债券(HIAPTEK-LA)利息5013.6令吉

 

**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,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,2019年进入第四年,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,请电邮cjq333@yahoo.com了解详情。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。

《黄金十年》20191227日;刊号:47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