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6, 2021

黄金10年-556-032-经验是黄金

 黄金10-556-032-经验是黄金

 

美国股市收高再收高,同时伺机破记录。即使美国两党针锋相对,不过双方皆不会为了政治斗争而毁灭国家经济,所以股市长虹。同样的,中国在未来的一些政策采取激烈的管制手段,甚至惩罚越界的公司,以致一些公司收敛不少,其中科技股面对大调整。不过,如果整治是为了更好的将来,那么,短期的调整将带来长期的收益或更健全的发展。不可否认,许多国家在引进龙筹股票吃了大亏,包括我国,例如星泉(XINQUAN5155)、华运控股(MSPORTS5150)、中国文具(CSL5214)等,从上市到除牌,坑了许多小股东,也对相信公司财务报表的投资者抛出了震撼弹。所以,如果中国致力于监管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

 

在马来西亚,政治无可否认的牵引经济走势。不过,我们的政治人物水平却不怎么样,许多时候不惜做出损人利己或损人不利己的行为,让人民徒呼奈何。这种杀敌一万,自损三千的情形屡屡发生,影响了国家经济的发展,确是全球一大奇葩。

 

把范围缩小,近来,在网络上,国内一些投资大咖的互怼,再加上吃瓜一族煽风点火,也让我们眼界大开。明眼人虽然一经查证,便了解谁对谁理亏,但是未必愿意淌这场浑水,原因是事不关己,明哲保身。如果看不过去,出手相助的话,很容易引来对方阵营或者一批酸民的反击,惹来一身蚁;政治方面,何其不是这样?不过,政治的明哲保身,最后可能导致伤害了国家未来,因为,越是不把国家未来放在心上的政棍,越有可能在斗臭方面占上方,甚至指鹿为马,绑架民意。所以,看了中美双方,我们很难原谅这些断送我们未来的政客。他们口口声声爱国,其实爱的是自己。

 

本周主题“经验是黄金”;对于不拜金的人,黄金是粪土。不过,大多数人还是拜金的,不是吗?不过,我们听过卖假烟、卖假酒,当然也有卖假黄金的。古代就有炼金者将黄金和一些其他物质渗和,鱼目混珠。我们的钱币也是用此方法。如果钱币的价值比面值还高,那么大家索性熔掉它变卖了。不过,市场倒有人将假经验当真来卖,看来好笑,其实一点都不好笑。那些没有分辨能力的散户人民,往往相信了不该相信的假经验而受骗。此外,也见到一些曾发布过投资文章的作家名字被盗用,诱骗网民,以致他们报警追究。世风日下,为了讹钱无所不用其极,大家须要分外小心。

 

虽然在这个年代,大家受困于冠病,很多事想为不能为,尤其是无理一方颠倒黑白,反客为主,理直者甚至可能蒙受不白之冤。且在此送读者4句忍耐真言:

遇到谩骂,默而不报;

遇逆境时,心平气和;

受妒忌时,宽容对待;

被毁谤时,谦让顺受。

 

是非曲直,终有水落石出的一天,恶人得意一时,不能瞒骗一世。经验是黄金,我们学一事,长一智,累积下的经验,将帮助我们趋吉避凶。本周组合回酬负10%,我们且待局势明朗化。

本周投资记录:

 

 

进入第六年,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,请电邮cjq333@yahoo.com了解详情。

 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。

 

《黄金十年》2021813日;刊号:55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