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5, 2022

黄金10年-592-068-美国开始衰落?

 黄金10-592-068-美国开始衰落?

美国的股市继续震荡,周五单日跌了1000点,令人惊讶。但是,也有人不吃惊,这端乎你站在哪一个立场来看待。自从俄乌战争掀起,世界除了冠病驱之不去以外,还多了一个战争的因素。俄罗斯绝对是世界五大强国之一,许多国家可以选择的话,不愿意和它对着干。不过,“代表”世界正义的美国,此时师出有名,强烈谴责俄罗斯的侵犯,进行了多样制裁。当然,其他北约国家也担心俄国势力膨胀,纷纷跟入。不管如何,打战,侵略,确实是错误。

 

两个月下来,我们看到乌克兰的韧性,也发现俄罗斯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强大。不过,欧美的所谓制裁,也只能震撼一时,不能立竿见影。美国打的好主意,禁止使用“SWIFT”系统,以为可以封杀俄国金融体系,不过俄罗斯很快反击,称谓所有欲与它有生意来往的国家必须开设俄国户头,以俄币交易。一些跟随制裁的欧洲国家,如今也掉入泥沼,如果不入口俄国的天然气或石油,很可能反伤其身,拖累自己的国内生产总值。话虽如此,欧洲诸国也担心俄罗斯进一步入侵其他国家。

 

同样的,在股市,每个人的投资都不一样,有些人亏损,有些人赚钱。当我们询问意见是,亏损者自然难掩饰担忧的心态,而赚钱者,可能的反应是:情况没有这么糟吧。这种情形在公积金紧急提款的现象更为明显。获得这次机会提款,一些活在水深火热的会员心存感激,相信政府这次做了正确的决定。而不提款者,也许不会心生怨怼,不过也不至于接受其他人提款是正确的举措。

 

近来双油大起,和2008-2013比起来,双油涨幅的走势比当时有过之而无不及。但是。奇怪的是,当年的盛况比现时相差颇远。为什么赚更多了,却没有什么庆祝的感觉?也许是大家看到了一些隐忧,当前赚的钱,得为接下来的几年准备。看看国内的手套公司,可知道局势的变化莫测。2020一年的赚益,堪比过去十年,不过好景一过,一年之后几乎洗尽铅华,回归旧日。如果不乱花2020那一年的暴利,原来可以顶上10年呐。尔今的棕油股,似乎正是如此。

 

继面子书(Facebook,如今为元宇宙,Metaverse)股价大跌以后,这一次遭到抛售的是Netflix。同样的公司宣布盈利,不过衡量公司未来趋势的一些数据下跌,产生了股价大跌的效果,几个月下来,股价已经从700美元惨跌到210美元,市值不见了70%。从此可见美国的波动幅度,到了平常人无法忍受的地步。开年至今,美国道琼斯指数已经跌了近10%(约3000点),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更惨,跌了近20%(也是3000点),看来这次的下跌挑战,不比2020年差。

 

反观大马,股市欲起还跌,不过一些表现好的领域,还站得住阵脚。我们新买入的锦隆资源(KMLOONG5027),在一轮牛熊交战之后,还是公牛暂胜一场,至今起了10%。其余的组合股票还在辛苦搏战。组合目前还是负1%

 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《黄金十年》2022422日;刊号:59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