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5, 2022

黄金 10 年-605-081-谷底反弹?

 黄金 10 -605-081-谷底反弹?

如果说世事一如我们预测那样,估猜什么发生什么,那么,世界未免没什么趣味了。当然,许多人会不认同这个说法,他们情愿不要趣味,而要财利双收。趣味多少钱一斤呀?还不如口袋满满。这不是矫情,而是,人类总是不满意自己所没有的,不珍惜抓在手里的。

是的,钱不是一切,没有钱很多事情却无法去做。有没有想到,这世界最珍贵的,往往是不用钱就可以拥有的。因为是免费的,所以大家才不珍惜。比如,空气是免费的;亲情是免费的;笑,是免费的。当这些东西都有付费的时候,您再有钱,还能活得那么有意思吗?周边都是巴结您的人时,信任要不要用钱来买呀?

本周股市起了个小反转,还在股市里的人忽然感到了新的涨潮,指数在没有利好消息之下悄悄走高。大家惊疑不定,猜不透到底这是谷底反弹,还是死猫反弹陷阱?再过一个星期,美国可能又要加息0.75%-1%,有理由在这个时候反弹吗?

不管怎样,市场如果由你预测得到,今天你也不会坐在家里,喝口咖啡,悠哉闲哉的读着这篇文章。对股市悲观的投资着对了好几个月,这个月特别优待乐观派一下,重新燃起复苏反弹的希望,不过份吧?

其中道琼斯指数单周反弹了600点,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反弹3.33%(约381点),如果不是市场在周五套利,这一周的涨幅让投资者刮目相看,也让分析员投下调整已经结束的疑问。细读分析员的说法,可以说他们跟江湖卖唱没什么两样。市场喜欢听什么,他们就唱什么。举个俄乌战争,在悲观时刻,分析员沿引战火延烧,大宗商品价钱因供应中断而上涨,通膨将摧毁经济,全球股市倒退在所难免;可是,这两天他们口风一转,预测战争停火可能代表战争快要告一段落了,原产品价钱大跌显示通膨已经触顶,价钱即将回复正常。那么,念头愚蠢油价可能冲破每桶200美元的分析员有没有跳出来捍卫自己的立场呀?没有立场,就是他们的立场。分析员可能要在最新信息提到他半年前的预测,才记起原来他自己做过这个臆测呢!可笑吗?可笑的不是他们,是盲目跟从他们的投资者。

就如上周所说的,可笑的不是神或魔的布教,而是信徒的盲目信仰,他们都觉得,自己相信,所以自己得救,若不得救,原来是业障未清,或者信念不坚,磨难未尽。版头所说的,我们追求的,往往是我们没有的,而不是我们须要的。不满足于金钱者,追逐的就是更多的金钱;而心灵满足者,对物质的追求并不是那么热烈。

7月一晃眼就要过去了,财政预算案已经播出预告,大选一时不会那么紧张进行,如今美国股市反弹,这里应该也迎来一个大约2-3个月的小牛市吧。组合投资回酬“谷底反弹(?)”,亏损减少到负7%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《黄金十年》2022 7 22日;刊号:60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