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0, 2022

黄金 10 年-616-092-新生

 黄金 10 -616-092-新生

近日美股波动剧烈,道琼斯指数想要死守3万点水平,但是抵不过一波又一波的卖压,看来不容易站稳在3万点。与此同时,美国的货币、利率和通膨各自以飞快步伐上涨,让全球经济备受压力,节节败退。我国股市也逃不掉,上涨毫无力度。今天恰逢财长提呈2023财政预算案,投资气氛谨慎,加上美股报跌,结果马股综合指数也跌了14.4点,以1406点挂收。

本地上市公司有一种倾向,即公司重组以后或换大股东以后,管理层决定将公司换名字。换名字这回事,见仁见智。如果一家公司的名字不带有商誉味道,或者不具备品牌价值,那么,换名字是很普通的。尤其是一些公司在换名之前亏损连连,股价剧跌,对公司的形象不佳,投资者看到这名字,走避犹恐不及的时候,换名字如同注销负资产,无可厚非。至于一些公司的名字换了又换,许是公司背景太糟,希望换多几次名,让投资者记不得这家公司的前身。无论如何,我们可以从大马交易所网站由下而上追溯公司的前名字,肯下功夫的话,掩耳盗铃或自欺欺人的情况不存在。

至于公司换了大股东,或被倒置收购以后,换名字,那是很平常的,因为之前的名字可能已经和公司最新的业务没有关联,所以改善想要借用新名字,来推介这家公司,让投资者想到它们的关联性。

我们的组合最近有两家公司换名,由于这是无关痛痒的事情,所以我也不急着在报告记录上更新。今天趁西线无战事,大家忙着看预算案的时刻,在此作出声明。首先,我们一个重点投资来百利(RUBEREX7803),最近(929日)改名为Hextar 医疗(Hexcare,7803,因为公司已经不止从事手套业务,而是进一步跨足医疗行业。公司最近以1.8亿令吉收购一家医疗制造商Reszon,几乎用完手上的现金,寄望医疗业的高成长和盈利能够将公司带上另一个高峰。

另外,VC集团(VC0060)最近将名字改为HM集团(HM0060),于912日生效。这家公司原本名为SKH集团,如今改了又改,新的投资者已经不大知道公司的前背景了。新名字是“Harvest Miracle Capital”,有丰收,有奇迹,有资本,希望将来的业绩和股价也像新名字一样,让股东资本大丰收,股价奇迹似的创新高,而不是恰得其反。

近来比较出名的公司改名,首推亚航(AIRASIA5099)。亚航在2022128日改名为资本ACAPITALA5099),原因是公司已经多元化业务,单一航空业务不能代表它。照我看来,亚航在冠病时期遭受重挫,至今仍不能保证重组之后就无事上路,公司改名,大约是要投资者淡忘它这三年的遭遇吧。严格来说,改了名不代表改了运,至今公司的庞大累积亏损,还有业绩上的冲击,依然如影随形,不因改了名就抛诸脑后。所以,即使公司希望拥有A级资本,但是日后是否心想事成,还是事与愿违,目前无从臆测。

组合公司股价不振,回酬掉到负15.3%,困守迷城。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《黄金十年》2022 10 7;刊号:61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