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22

黄金 10 年-617-093-大选

 黄金 10 -617-093-大选

这个星期有点气馁,上周才宣读了财政预算案,周一的假期,结果首相就宣布国会解散。国会一解散,预算案就变成了悬案。只有同样的班底重新执政,这个2023预算案才可以维持原状,不然,任何一个新政府都不可能一成不变的接纳它。如果有政党组成新政府,那么,这个预算案将作废。话虽如此,在民粹抬头的今时今日,即使是新政府成立,撤旧迎新的预算案可能比日前那个更好,因为新政府更需要笼络人心。

99年的情况比起来,那时的国阵控制在主动权,民智未开,反对党也还没有到能够和执政党抗衡的地步。所以,伪国盟沙比里的巫统,指示财长提呈的预算案,基本上不是好到让人民不能拒绝,也不是让他们成为必胜的棋子之一。相反的,这让他们的对手更容易掌握讯息,作出比这个预算案更好的建议来反击。

在大选宣布以后,市场静如止水,指数进一步向下游动,加上令吉一路下跌,已经跌到4.70令吉,突出了市场的疲弱。政治人物忙着大选,股汇两跌的情况之下,没有人得空去安抚人心。也许大选之后,令吉已经跌到5令吉了。当然,我们希望这不好发生,但是,假设这发生了,警告大家,这绝不是最糟糕的情况,更糟的结果,可能还没有到来。

总结来说,股汇这两个市场,只有在强大和稳定的政府,才有望稳定上扬。一旦政府处于弱势,掌控不到大多数支持票,那么,政党自顾不暇,根本没有时间做好政策。外资看到国家的政策摇摆,朝令夕改,是不会有兴趣大举投资的。

虽然大市不妙,但是冠病的变种一直出现。每一次新的病毒出现,就为手套公司带来了新希望,这一次也不例外。手套股绝地反弹,暂时抽离了最糟糕的情况,股价也抛离一路下跌的趋势。不过,大家都被市场的不利,以及手套股的大跌惊吓到,这回反弹,我们不确定是不是熊市陷阱,所以,虽然手套股如顶级手套(TOPGLOV7113)反弹到70仙(之前最低56.5仙),劲扬24%,投资者还是不敢胡乱进场扯购。或许,接下来两个季度又再亏损,股价就会跌得更低。无论如何,笔者的一些朋友一路买跌,从5令吉买到60仙,这回终于可以少喘一口气啦。

上周我们收到侨丰控股的股息,本周有一只股票I股的文告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,虽然股票随着消息上涨,不过我们还是觉得有利可图,于是买入了5万股(每股11.5仙),事先部署,到时凭票进场看戏。

组合回酬掉到负15.5%,我们等待股市下一个更明确的指示。

本周投资记录:

1.  I50000股,每股0.115令吉,价值5772.73令吉

2.  侨丰控股(OSK5053)股息2000令吉。

 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《黄金十年》2022 1014;刊号:617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