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4, 2022

黄金 10 年-618-094-光明

黄金 10 -618-094-光明

屠妖节,也叫光明节,是印度人十分重视的一个节日。屠妖,代表去除妖魔鬼怪,迎来光明,所以,节日总是以盏灯的画像呈现正义胜利邪恶,光明战胜黑暗。这个屠妖节过得有点特别。大选的情绪在国会解散,选委会决定提名后发酵,屠妖节的假期,正是群魔乱舞最猖狂的时刻,自诩正义和光明,寻求人民的相信和委托。问题是,国内的人民,是否火眼金睛,能够辨识代议士面具背后的真面目?

股市在国会解散以后“放晴”,一些股票恢复了活力,开始向上攀升2023财政预算案宣布前后股市从1428点跌到1372点,大约跌了50点;这其中夹带国会突然解散的不确定因素。之后,股市开始反弹,并在提名日和投票日宣布以后弹升到1446点,起了70点,以最高姿态收市。这还是区域股市近来下跌的情况之下,逆流而上,Malaysia Boleh。难怪有人怀疑,大选的魅力这么大吗?能够反转股市?

大选的魅力是不是这么大我不知道,不过,前一阵子,股市被压得很低,加上汇率的下跌,投资者情绪紧绷,如今只不过是借大选纾解一下压力,若说牛市,我并不觉得这个反弹是牛市,全球也不觉得。

回来说说上周的交易。我们买入的是ICON岸外(ICON5255)。这是一只我们熟悉的股票。它在2020年重组以后,股价回归淡静,一度跌到8仙。目前公司建议以8500万美元脱售一台钻油机器,如果完成,公司的负债情况将大为改善,净资产也改善从0.139令吉至0.221令吉。不过,让我们意外的是,公司建议派发1.8亿令吉股息,以股额27亿的数额来说,竟然是6.7仙!而公司在偿还了一大笔债务以后,其实依然还是背负巨大债务(大约3.3亿令吉),是否有必要派如此大额股息,见仁见智。无论如何,脱售资产以后,其负债比从1.3倍改善至0.6倍。

虽然消息宣布以后,股价在三个月内已经从8仙反弹到12仙,不过这个派股息的内容是10月才发布的,考量到特大即将来临,股价可能有机会再上涨,我们以每股11.5仙买入,希望可以赚个双位数的利润。

股市回扬,组合回酬暂停继续下跌,回酬还是负14.6%,我们等待股市下一个更明确的指示。

本周投资记录:

 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《黄金十年》2022 1021;刊号:61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