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1, 2024

黄金 10 年-690-166-三月淡季

 黄金 10 -690-166-三月淡季

 

美国股市在创新高的行情中拉锯,令人意外的是,比特币也在伺机创新高。从两年前的高点(69千美元)坠落,惨跌到15500美元,市场哀鸿遍野,接着一连串的爆雷,如LUNAFTX等,让许多人的财富一夜之间蒸发,也让许多人怀疑虚拟货币的存在价值。没有人能料到虚拟货币能够在短短一年内大跌,某些市值下跌了超过90%,或99.999%,这真像是黄粱一梦。

 

令人不能置信的,它也能在一年之内崛起。比特币只用了1年多的时间,价钱翻了超过4倍,如今又再挑战7万美元,之间大家盛传的10万美元又再次引来认真的讨论和分析。务实者难以相信这个虚无的东西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创新高。和郁金香热潮的不同之点,在于郁金香是炒作珍藏价值,而比特币是挑战法定货币或中央货币的垄断性,是超级富豪避险的一个工具。美元的上涨,不也是一种缺乏底气的炒作吗?

 

更令人不明白的是美国投资世界的多元化。一方面,美国和中国都认为虚拟货币是一种非法的投资,充斥着洗黑钱、非法交易和诈骗的行为。另一方面,他们又默许这个市场的存在,没有出手取缔交易市场。更甚者,美国最近还批准了其股市推出指数基金(ETF),来追踪虚拟货币的交易价值。据说,这是推动比特币大涨的主要原因。

 

一枚比特币在近期最低只有15500美元(或约68000令吉,一美元兑4.4令吉)。15个月后,其价钱起到7万美元(327600令吉,1美元兑4.68令吉),这可不是简单的炒股票,而是一些人一生的一次机会。我们这些胆小鬼,只能看者机会来了又走,来了又去。美国股市也处于危险的高处,一些股票可以在短短几个月大涨几倍,应验了1929年股东崩盘以后,2-3年间一些股票反而飙到最高点。但是,只要经济一失去活力,接着来的是漫长的熊市。相信股市不会永远上涨的投资者,此时应该更加慎重,慢慢的套利。而这几年看淡市场,结果没有赚钱的投资者,此刻正面对人生最大的考验,到底是等下去,还是抛开包袱,跳下海,让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把你推送风口浪尖?

 

组合回酬继续回调,投资回酬至今只有5.97%,和指数回酬持平。三月,股市是否回去平淡呢?

 

本周投资记录:

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 

《黄金十年》2024 3 8日;刊号 69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