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8, 2024

黄金 10 年-691-167-最好和最坏的年代

 黄金 10 -691-167-最好和最坏的年代

 

我们常常怀疑自己是否活在最苦的年代。冠病时期,许多人无缘无故,白白的牺牲了生命。如今过了4年,我们这些还活下来的,都是幸存者。我们是不是应该感谢上天的眷顾,让我们逃过死神的呼唤?活下来,我们是不是珍惜每一天,还是又再回去冠病以前的忙忙碌碌,庸庸碌碌的生活?

 

一瞬间,我们还来不及反应,就失去了几年的时间。28岁者已经32岁,48岁者已经52岁。希望趁55岁退休前挣多一点钱,突然之间,已经是55岁,这四年却没有存到多少钱,退休已经在敲他的门了。而一些人的孩子的中学教育,就这么过完了。大学教育在马币贬值之下, 20万令吉变30万令吉,高涨了50%。这些压力都是在时光飞逝,不知不觉的来临。还有,一些人在这四年失去了自己的竞争优势,难以振作,也是常常听到和见到的。生活,没有好起来,是吗?

 

但是,这也是最好的时代。投资在美国股市,虚拟货币的人,见证了最好的时光。一切的动摇,似乎都是为了更茁壮的成长。股市指数,比特虚拟货币,都创下了新高。不管您是逢低买进,还是一次下注,这个世界没有放弃您,在历经许多痛苦和挣扎以后,看到了彩虹,看到了阳光。童话的结局,好像存在于这个世界。

 

如今,马来西亚股市好像也要迎来久违的春天了。指数今年已经起了6%,分享员敢提1650点,或者1700点。这是什么概念?大概就是希望今年涨20%吧。横摆了10年,我们已经不知道怎样去梦想了,只希望活得好一点。看看美国,从2009年到现在,15年起了5倍,一个这么庞大的经济体,竟然有此活力。看看比特币,这个让人欲罢不能的鸦片,引导我们活在虚拟空间,却有如此真实。15年间,起了上万倍,而且,还看不到尽头。只是一年半前,从15千美元涨到今天的73千美元(5倍),美国股市15年的成功,它一年半就做到了,回报率比股市高10倍,吓人吧?

 

身边一直有人传播赚了一百万的故事,很难以置信,却又千真万确。一个每次逢低买入20枚的大资本家,当时的155百美元(约7万令吉),大约是1美元兑4.5令吉,如今已变成4.7令吉(35万令吉),20枚即140万令吉变成700万令吉。别问我谁那么有钱,这是有钱人变更有钱的世界。无钱如您我,除了羡慕,还得了个心惊呐。据说美国木头姐在4年前大亏的数目,已经赚回来了。钱,就和虚拟世界一样,非常虚幻。

 

和指数回酬一样,组合回酬也稍微上调,投资回酬至今7.35%,不过不失。

 

本周投资记录:

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 

《黄金十年》2024 3 15日;刊号 69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