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5, 2024

黄金 10 年-692-168-如果外资不来

 黄金 10 -692-168-如果外资不来

 

如果外资不来,我们的股市怎么办?这两三个月股市整体上在上升,指数也很轻易的站上1550点,分析员也上看1600点。1600点代表什么意思?代表我们可以回到2020-2021年的状况。值得让我们骄傲吗?这是不是跌得太深,结果忘了自己身在何处?2018年,我们还在1700-1800点。当时,人民以为,推倒了国阵,好日子就要到临。结果,好日子越离越远。

 

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,除了那些常驻指数的大蓝筹股(马银行、大众银行、联昌国际银行等,一些晋身大马三十指数的股票,常常不久以后就面对惨跌的状况。最经典的就是手套股,在冠病时期成为指数宠爱,结果跌得非常凄惨,8-90%的市值蒸发了。这一回轮到杨忠礼公司,风光加入指数股,大家都希望历史不要重演。如果历史不重演,那么,我们的指数也可能时来运转,朝向最高峰迈进。

 

但是,一些分析员却说,这三年来外资一直在卖我国的股票。以外资的财力,这一点也很奇怪。为什么高点时候不卖,如今很低才卖?难道他们有点是钱,亏了页毫不介意?即使国行喊话,我国的汇率一直下跌,这个时候止损,让后以更低的汇率汇回去自己的国家,不是双重亏损是什么?难道他们的看法和国行分歧,他们认为我国的汇率和股票,有更多的下跌空间?

 

股市在本地机构扶持之下,或者可以撑得一时,但是,如果没有外资的参与,是走不了多远的。加上令吉是否继续下贬,这不是政府喊话就可以解决的。政府不是号称“团结”吗?为什么盟友还是狗咬狗骨似的,吵得人心烦躁?可见得,想看到和真看到是有差别的。

 

这种情况,看到美国股市欣欣向荣,一些科技股起了几倍,让我们很是羡慕。而著名网上交易平台MOOMOO也历经辛苦,成功上岸我国股市,更带来了6个月零佣金的震撼。我国传统股票行的交易佣金0.6-7%,最低40令吉,或者网上交易佣金0.42%,最低12-28令吉,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。看看邻国的网上交易平台,可以便宜到一单交易只收1美元/新元,就知道股票行的严峻挑战即将来临。举个例子,一旦1万令吉的交易佣金大概是40令吉左右,10万令吉则是200(折扣50%)到400令吉不等。如果在MOOMOO,首六个月佣金全免,对于那些键盘手,还是即日鲜的交易客,哪个比较吸引?10万令吉每单交易省几百令吉,可不是普通的节省吔。

 

组合回酬本周稍微上调,投资回酬至今7.8%

 

本周投资记录:

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 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 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

 

《黄金十年》2024 3 22日;刊号 69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