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9, 2019

黄金10年-455-MYSCM的附加股


黄金10-455-MYSCM的附加股

 

进入9月,又要开始准备每个季度的文讯了。自从上一期开拓了另一些专页,似乎不愁没有东西写了。只是,找资料,剪裁和融合似乎也要花不少时间。2018年以来,陆陆续续有不少读者询问加入俱乐部会员的讯息,不过在我发出入会条规以后,90%的询问就中止与此。也许大家还不习惯在网上付钱买服务的方法吧,又或者是经济不景,可省即省吧。

 

但是,也有一些会员的加入,是因为我的一个小小投资建议,触发他们的灵感,从中赚到钱,这个盈利,只要超过某些数目(例如1千令吉),他们倒也不吝于感恩回馈,扶持我一起走这条投资道路。希望犹豫不决的读者能够下定决心支持,须知道,有时候,回酬不是一条直线的走向您,感恩。

 

近来投资组合的一个热门话题,就是“无风险套利”,英文叫“Abitrage Profit”。我记得去年在建议绿驰通讯(GPACKET0082)的时候,一位会员就马上行动,买了不少绿驰通讯的股票,可惜我不知道他是否有跟着完成附加股,然后收到现在。如果是有的话,那么,赚1-2倍并非梦想。同样的情形,也发生在之前的G3环球(G37184),和年头的马面粉(MFLOUR3662)的附加股上面。

 

由此看来,我们在投资附加股建议方面表现还不错,值得表扬。也因为这样,我们漏夜赶科场,在周五买入MSCM控股(MYSCM0041)的优先股白表格(MYSCM-PR0041PR)。由于现金不多了,只买入10万股(每股0.5仙),牛刀小试。简单解释一下,这个MSCM优先股,是联同MSCM附加股一起进行,不过两者是分拆了的。MSCM建议进行51附加股(每股售价25仙),随1附加股送3张免费凭单(行使价25仙),这个情形有点像绿驰通讯呢。与此同时,公司夜建议进行13不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(ICPS,售价5仙),优先股的转换价是20仙,可以41母股或者1优先股加现金补足。

 

MSCM控股(这家公司以前叫PANPAGES)在除权前曾经高企于25仙,不过除权以后就调整至20仙左右。而其附加股(MYSCM-OR)交易以来,一直处于6-8仙,显然是投资者算入3张免费凭单的价值在内。这意思是说,如果以7仙买入白表格,再认购25仙,32仙的成本获得1张母股(目前20仙)和3张凭单,平均每张凭单值得4仙。但是,世事如棋,尤其是附加股计划,更像下棋,庄家进可攻退可守。机关算尽,未必包赢。

 

其实MSCM控股和MMAG有一样的大股东,各位还记得之前我们也曾投资过MMAG的附加股计划吗(201711月)?如果读者记忆力不错,应该发现两个附加股的进行方式几乎一模一样,都是附加股+免费凭单+分拆的优先股(MMAG21附加股@25仙,1附加股送1.5凭单@转换价20仙;12优先股@5仙,转换价是20仙)先只是比例和转换价/行使价略有不同。

 

我们快速温习一下,当时我们是买来获得除权白表格的,情况也是附加股比较吸引人,不过优先股的白表格还有价(不像MSCM控股的PR,完全卖不出),我们以2仙卖完,换以增持MMAG-OR(当时售价3.5仙)。即使如此,我们的MMAG附加股成本还是蛮高的,约每股28仙。当时MMAG1附加股只送1.5凭单,没MSCM那么多,那时的投资气氛也没现在那么好。所以,以调整后是MMAG股价23仙来算,每张凭单的平均价是约3.5仙(反而是优先股更值钱)。之后MMAG股价一直向下调整,我们花了一段时间(大约在20184月)才套利了结。但是,如果在MMAG附加股上市后的一个月内套现(MMAG-20仙;MMAG-WB- 7仙),其实可以赚10%左右。

 

事过境迁,如今我们看回MMAG的表现:MMAG=25仙;MMAG-WB=8仙;MMAG-PA=11仙。以当时MMAG1.5凭单(成本28仙)和MMAG-PA(成本7仙)来看,前者起了32%,后者起了57%,赚不少钱。

 

套一句老话,过去的表现不能保证未来的回酬,所以,MSCM控股的投资是个全新的章回,只能借鉴,不能写包票。不过,MSCM的凭单转换价比较高,使我对价钱飙高的附加股白表格没什么兴趣,转而买入其没人要的优先股白表格。希望可以出奇制胜!

 

本周继续绿驰通讯的无风险套利,买4万股(每股66.5仙),买入4万股凭单(每股22.5仙),转换40仙,赚益是(66.5-22.5-40=4仙)约6%。另外,本周继续买进沙布拉能源(SAPNRG52181万股(每股27仙),世界海事凭单(ALAM-WA, 5115WA6万股(每股3.5仙)。

 

拜多次无风险套利所赐,年初投资回酬至今涨13.9%

 

1.      SAPNRG (5218) -1万股0.27令吉,价值2713.53令吉

2.      GPACKET-WB (0082WB) -4万股0.225令吉,价值9024.42令吉

3.      GPACKET-WB –  转换4万股补0.40令吉,价值16030令吉

4.      GPACKET 0082 - 4万股0.665令吉,,价值26563.82令吉

5.      MYSCM-PR 0041PR)买10万股0.5仙,价值512.87令吉

6.      认购MYSCN-PR 10万股,价值5030令吉

 

**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,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,2019年进入第四年,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,请电邮cjq333@yahoo.com了解详情。

免责声明
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。

《黄金十年》201996日;刊号:45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