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3, 2019

黄金10年-457-无风险套利继续


黄金10-457-无风险套利继续
出席了资本投资的第15届股东大会,据说下一届(15周年,第16届)股东会议将讨论这家封闭式基金的存亡:是解散还是继续经营下去,所以,有心要解散该基金的人应该磨刀霍霍,准备明年大事厮杀,本届的会议没什么看头。即使如此,要对阵的应该是来自海外,本地投资者即使对基金表现有所不满,暂时还没有看到强势有力的人号召一起解散该公司。
 
本周绿驰通讯(GPACKET0082)继续发威,突破了70仙,收在72.5仙。我们继续绿驰通讯的无风险套利,卖4万股(每股72.5仙),买入4万股凭单(每股27仙),转换40仙,赚益是(72.5-27.5-40=5仙)约7%。另外,本周买进沙布拉能源凭单(SAPNRG-WA5218WA2万股(每股11.5仙),育式培控股(EDUSPEC, 01075万股(每股5.5仙)。我们也把数目太少的MNC免费凭单(MNC-WB0103WB)全部卖掉(4千股,每股6仙),拿回一些本钱。另外,我们把大红花石油凭单(HIBISCS-WB)卖掉2万股(每股30.5仙),因为我们已经圈中另一只股票来代替它。
 
说到育式培控股,我们买它是因为21免费凭单。公司已经在910日宣布其凭单除权日期是在924日(星期二),读者要凑热闹的话也还来得及。由于股价窜起,其凭单转换价也水涨船高,定为6仙,让小股东有点失望。原本之前的举例说明的3仙而已,突然上涨了100%,对一些股东来说,这是既得利益的减少。不过,由于这是免费凭单,也无可奈何。根据大马交易所的除权计算方法,如果凭单到价,公司股价除权时须要算入凭单带来的价值,因为股价除权后将相对调整(下调到5仙)。如今凭单转换价是6仙,那么母股在除权时收在6仙或更低,次日交易无须下调股价,间接的稳定了母股报价。
 
不过,母股除权后股价是否下跌,或是反而上涨,没人能够预测,那应该是由市场力量来决定的。所以,投资者必须做好各种可能的心理准备。举个例子,刚刚在96日除权的EWEIN7249),公司除权前的收市价是65仙,除权后跌到60仙左右,目前股价已经起到65仙,也就是说,股东得到的那张凭单是免费的(这是一个成功的无风险投资)。我们看凭单的条款:41,转换价是80仙,意思是没有到价(转换价远高于母股市价),所以除权后母股价钱不会调低。虽然目前母股已经恢复除权之前的价位,但是,纯粹以除权后次日的价钱来估计,当时股价挫跌5仙,4张母股即意味着20仙,这就是购买来获得免费凭单的成本。一张凭单如何要叫价20仙才没有亏损,以EWEIN的市价(60仙)对比,似乎至少一个五五波。不过,如果持股能力强,或者那些打算长期持有EWEIN的投资者们,目前凭单的成本已经是零,这就成了一个锦上添花的企业活动。
 
同样的,如果投资者对育式培控股的前景看好,股价虽然可能在除权后还是小跌,不过,随着大市回稳,公司业绩如果预测的好转的话,那么,这张凭单很可能是“锦上添花”的活动。我们无法追溯到太远的时代,比如公司股价在30仙以上时,今天不管怎么“锦上添花”,依然还是亏大本,但是以近来的市价3-6仙看来,这个送凭单的活动带给股东的既得利益是正面的。至于能不能成为无风险投资,我们无法置评,只能一步步实践。
 
拜一连串的无风险套利扶持,年初投资回酬至今涨17.8%
 
1.      SAPNRG-WA5218WA- 2万股0.115仙,价值2316.41令吉
2.      EDUSPEC0107- 5万股0.055仙,价值2766.55令吉
3.      GPACKET-WB(0082WB) -4万股0.27令吉,价值10826.96令吉
4.      GPACKET (0082) –  转换4万股补0.40令吉,价值16030令吉
5.      GPACKET0082- 4万股0.725仙,价值28960.56令吉
6.      MNC-WB 0103WB - 4千股0.06令吉,,价值226.20令吉
 
**黄金十年专栏作者依照专栏理念和读者意见,在2016年设立了一个读者俱乐部,2019年进入第四年,有兴趣了解或参与本俱乐部者,请电邮cjq333@yahoo.com了解详情。
免责声明
除了股票基本面,本文内容纯属虚构,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,读者若有兴趣投资,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,盈亏自负。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,文中的建议,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。
《黄金十年》2019920日;刊号:457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